老实人

精准跳入每一个冷门坑!
粮不够?自己填!

【all扉】孑然一身(2)

●放弃所有人,选择自己,就像当初放弃自己而选择了他人。

●这是一个扉间多次重生后,醒悟放下所有人,独自美丽的故事。

●预警:结局不会选择任何一个人。

(前期有扉间一次次重生失败渐渐黑化,最后醒悟抛弃所有人,获得自己的新生。)


●孑然一身,带来的并不永远是孤独和痛苦。



扉间分神观察着战场。

鲜血,残肢在这个残酷的舞台上飞舞,耳边无不是撕心裂肺地吼叫和悲痛的哀嚎。


这个世界是错误的。

扉间无时无刻不这么认为。


“白毛,和我对决还走神,可真是自大啊。我会让你付出代价!”

泉奈不满地看着走神的扉间。

扉间作为泉奈的对手,他现在居然在战斗中丝毫没有掩饰地走神,泉奈认为这是扉间对自己的侮辱。


泉奈瞄准扉间的漏洞朝腰部刺去,扉间猛得回神迅速用刀挡下。扉间抓住泉奈靠近自己的瞬间跃到对方身侧,想要砍向泉奈的后背,却被泉奈警觉地侧身躲过。


两人同时向对方攻击,兵器击打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并且双方一起后退,拉开了距离。


扉间无法冷静下来。

他不知道是应该留下宇智波泉奈还是杀掉他,或者是让对方把自己杀掉。

不过,扉间脑海中的声音告诫着他不要做傻事,于是扉间放弃的了最后那个愚蠢的选项。


扉间现在使用的是年幼的身体,但是自己上一辈子的经验以及发明的那些忍术却没有忘记。如果扉间用出真本事的话,泉奈的胜算近乎为零。为了不杀掉泉奈,扉间只用了一半的实力,他尤其不愿对着泉奈使用飞雷神。


扉间觉得自己已经做的很好了,可她敷衍的态度让泉奈很生气。


“可恶!”


扉间看着脸上写满了憎恶的泉奈,他有些不解。


“可恶!白毛,你是在侮辱我嘛!”


“……”

扉间反应过来,他明白了泉奈生气的原因。但是扉间也没有办法,他真的不能用全力和泉奈打。


只要保住宇智波泉奈,大哥和宇智波斑就不会在决裂,大哥会更高兴吧。

想到这里,扉间莫名觉得高兴,嘴角也带上了一丝笑意。


扉间的笑容在泉奈眼里成了嘲讽,他再次向扉间发起进攻。




柱间很担心自己唯一的弟弟,因为他发现扉间今天的状态很不好。在战场这种地方,扉间从来都是很严肃的对待,可是今天却走了很多次神,就在刚刚他还用余光看到扉间又在心不在焉了。

柱间担心自己的弟弟,斑又何尝不是呢,两人心照不宣地观察着自家弟弟的战场。


斑意外地发现千手家狡诈的白毛居然走神了!他感到可笑,认为扉间真是愚蠢,居然对上自己的弟弟还能这么自大。可当斑看到自己弟弟恼火地冲上前时,他又开始担心深怕自己弟弟大意。转而,斑又开始埋怨让泉奈变得冲动的千手白毛。



这次,是一场没有胜负的战争,千手和宇智波都伤亡惨重。尸体布满地面,鲜红的血液浸润在泥土上,染成浓重的黑褐色。


泉奈离开前,最后恶狠狠地朝扉间瞪了一眼。可是,扉间完全没有看泉奈,准确地说,他没有看任何人,他沉浸自己的思考中。



柱间终于可以来到扉间身边,他担忧地看着扉间,但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开口。


可能因为柱间的眼神太火热,扉间终于抬头无奈地安慰柱间,语气很平静一如往常。

“我没事。”


“扉间,你回去要好好休息一下,我看到你今天状态有些不好。”


“我没事的,大哥……”


“扉间,你又什么要说的吗?大哥在听着呢。”


“大哥,你的愿望还是和平吗?”


柱间短暂地一愣神,然后拍拍胸膛坚定地说道,“当然了!”


扉间轻轻笑了笑,眼神中带着释然。


柱间看着自己的弟弟,感觉他现在很奇怪,但是他又指不出奇怪的地方。


“扉间我说错了吗?”


扉间摇头。“没有,大哥,你的愿望会实现的。”


“哈哈哈,我就是说嘛!不亏是我的弟弟,你一定也是支持我的!哈哈哈哈!我爱你,扉间!”


扉间仍由柱间抱着自己,这次他难得没有推开粘人的大哥。




相对于千手兄弟之间轻松的气氛,宇智波兄弟那边却有些火药味。


“可恶的白毛,居然不把我放在眼里。”

泉奈恶狠地咒骂着自己的死敌。


宇智波斑无奈地看着生气弟弟,他嘱咐道,“泉奈,今天你冲动了,记住下一次要小心,千万不要出事。”


“斑哥!那个混蛋千手居然和我决斗的时候走神了!”


斑看着憋了一肚子火的泉奈,耐心地安抚着他。他这么做并不是为了那个千手,而是怕自己自己弟弟气出病来。




千手扉间,那个惹怒弟弟的千手,柱间的弟弟,一个狡猾的忍者。虽然他的实力并不强悍,但是却一个深藏不露的人,是泉奈的劲敌。


斑看向自己的弟弟,这让斑再一次想起了柱间和自己的梦想。


难道真的应该和千手结盟吗?

或许这样的话就可以守护好泉奈了吧。






可能是守护弟弟的念头太强烈了吧。

这一次居然是宇智波斑主动向千手柱间提出结盟。


这是扉间没有想到的结果。上一辈子那么艰难取得的成果现在就想大街上的烂白菜轻而易举就得到了。


扉间有些失神,他感到心里有些压抑。


难道是因为宇智波泉奈还活着的原因吗?

难道是他上一辈子真的做错了吗?

可是,如果上一世那个弱小的自己不杀掉泉奈的话,那死掉的人不就是自己了吗?

为什么?


扉间努力让自己摆脱这种不安的念头,他提醒自己要安心的接受这个美好的现实,他现在要帮哥哥创建一个更加美好和平的世界。


柱间很高兴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但是他也敏锐地觉察到扉间异常的反应。


和平就在眼前是好事啊!

柱间想不出扉间会不高兴的原因,他以为扉间是太高兴了以至于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而已。


柱间真的相信这个说法吗?

可能……柱间也不清楚,他只是不知道给如何解释扉间的反常,更不知道如何安慰扉间而已。




扉间不知道宇智波斑是如何说服自己宇智波泉奈的,可他也并不关心过程,他只关心结果。


尤其是结盟的消息传来,两族中都有反抗的声音,扉间既要忙着处理族内反对的力量,还有安排建村的事宜。


木叶村成功地建成了,比上一世还要容易。扉间因为拥有上一世的经验,所有这一世倒是省了很多力气。

扉间同时适当地修改了一些欠缺的条例,尤其是曾经针对宇智波一族的那些。


扉间让千手宇智波两族,以及后来加入的一些家族全部冗杂在一起,消除族和族之间的界限,让他们交错杂居。这个方法的确让木叶更加紧密,但是阻力也变得更大了。

同时,和上一世一样,通过了选举的方式千手柱间当选了火影。


扉间想,一切好像在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宇智波泉奈还是毫不留情地表现出自己对扉间的仇视,他每天都跑到对方面前找茬。


扉间经常性地选择无视,可这只会让泉奈越挫越勇。


“可恶的白毛!”

泉奈嘲讽地坐在扉间的办公桌上。明明自己也担任要职,可整天都在找扉间的麻烦。


扉间这次终于忍无可忍了,他嘲弄地勾起嘴角。“如果你真的想你说的那样厌恶我的话,应该都不愿意看我一眼吧。你现在这么殷勤地专门来见我,拿到不是喜欢我吗?”


泉奈像是被戳中了心事一样,突然跳起来,耳红晕从耳朵漫延到脸颊,他指着扉间喊道,“你!你!你胡说八道!可恶的千手!”说完,他逃跑一样离开了。


扉间冷漠地看着泉奈的反应。

他其实也只是想讽刺一下泉奈而已,只是为了让泉奈安静一些别打扰自己工作,可没想到这个上一世被自己杀死的仇敌居然真的喜欢自己。

真的太讽刺了,不是吗?



泉奈红着脸冲回宇智波大宅。

宇智波斑看着自家弟弟反常的样子,关切地询问原因。


可泉奈只是红着脸怒骂千手扉间,就是不说原因。


不明原因的斑略带无奈地劝解泉奈是否应该放下偏见,正确地看待千手扉间。


从结盟到村子建设各个方面,宇智波斑发现千手扉间如果作为友军的话,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千手扉间虽然不具有和柱间一样惊人的实力,但是他也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对手。

只是……

只是,千手扉间这个人太冷了。他好像在疏远所有人,有好像在关心所有人。明明不自觉地在推开他们,却永远做着关于他人的事情,好像他眼里没有自己。


但是柱间那个傻子却总是抱怨自家弟弟对自己太冷淡了。




泉奈听到斑话语中带着些许对扉间的偏袒,忽然泄气了。他沮丧地问斑,“斑哥,在你眼里,我和扉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斑思考了一下。

“死敌?”虽然是泉奈单方面的。


泉奈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

“斑哥……如果我说我喜欢上一个男人怎么办?”

“性别不是问题,哥哥支持你。”

“可那个人是白毛。”


斑嘴边安慰的话语被硬生生堵在嘴里,他联系到泉奈刚刚的反应,忽然有些可怜自己的弟弟。

“加油。”

这是他唯一可以说出口的话了。


斑想,如果泉奈喜欢的那个人真的是千手扉间的话,他倒也不奇怪。因为对方的确是个颇有姿色的人,完全不像其他粗糙的千手。

可是,这个特殊的千手,攻略难度也不是一般的大,而且他还有个叫做千手柱间的哥哥。


算了,弟弟大了,幸福也要学会自己去追求了。





扉间的工作和上一世一样繁重,卧在桌案前时,他总有一种回到前世的感觉。他疲惫地放下笔,站起来走向窗边。扉间看到了欢笑的儿童,落在屋檐上的白鸽……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可这次的和平来得太轻松。


很多应该发现的事情没有发现,明明应该是好事,但在扉间看来却成了隐患。

比如……宇智波兄弟的眼睛。




●抱歉,实在不会写建村史!

评论(11)

热度(5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